fbpx

台灣妞在澳洲創業


| 流感當前,狂噴酒精消毒,但手乾裂到爆,該怎麼辦?

我們的萬能雙手,每天協助我們完成許多事情,也該讓他們好好享受頂級手部SPA拉!

VATÉA 美好保濕修復護手霜 65ml
精緻極簡生活當然不忘來一條VATEA美好護手霜:富含天竺葵/玫瑰精油的護手霜,不禁滋潤你的雙手皮膚也愉悅您的味覺!

全球疫情嚴峻,隨著秋老虎開始發揮,爸媽們聞之色變的流行性感冒也跟著來報到了!我們能做的就是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去公共場所,然後隨身攜帶酒精,到處消毒。雖然使用酒精消毒是落實防疫的重要關鍵,但頻繁地使用酒精、肥皂清潔手部肌膚,薇小編身邊許多人已開始出現肌膚乾燥、濕疹、紅腫等情形,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們先簡單瞭解為什麼酒精會造成皮膚乾癢,酒精在手上揮發的同時,會帶走角質層上的水分,造成皮膚乾癢、緊繃、脫屑,甚至讓過敏或者濕疹等皮膚炎找上門,尤其是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人,天生皮膚的保護力就比較弱,市面上的乾洗手液大多含有酒精成分,對於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或者是肌膚容易敏感的人容易造成過度的刺激!!薇小編特搜幾個問題,希望大家能在防疫的同時也保有美美的雙手:)

Question1: 酒精要使用多少才有效果?

建議每次大約噴灑1cc~3cc酒精量來清潔手部,原則上就是整隻手,注意!特別是接觸到許多物品的手指或其他部位,很多人都只會噴一點點,清潔抑菌效果可能就會大打折扣喔!。噴灑完後記得一定要馬上搓,不要等待到酒精揮發後才戳手,那就沒有抑菌效果了。

Question2: 如何正確的洗手呢?

咻!咻!咻!勤洗手是從小到大我們都知道的事情,但怎麼洗呢?現在教你像忍者一樣酷的七大招式:

~工商時間~

精緻極簡生活當然不忘來一條VATEA美好護手霜:富含天竺葵/玫瑰精油的護手霜,不禁滋潤你的雙手皮膚也愉悅您的味覺!
讓您的雙手體驗SPA般的天然精油沐浴。
清潔每一吋肌膚,趕走一天的疲勞,讓身體徜徉在放鬆的美好時刻!

Question3: 我的皮膚敏感容易發紅/乾癢,有其他辦法消毒嗎?

邦尼的弟弟皮膚就是超級敏感型,話說他在當水軍的時候,站哨跟天天的刷船上鏽斑,他的手就是不斷的脫皮乾癢,唯一解決的方式真的是只能少接觸酒精/乾洗手,取而代之使用濕洗手(但次數也不能多)每次清潔完,就必須使用一層厚厚的護手霜保養才得以改善。

Question4:市面販售的消毒濕紙巾真的有消毒效果嗎?

建議水水們注意產品的包裝標示,酒精濃度應該要達75%,才會有最佳的制菌效果。如果因為保存不當,酒精已經揮發掉,那就跟一般的乾紙巾一樣沒有差別。像邦尼的小荔枝,現在一歲多以抽取衛生紙/濕紙巾為樂,老實說…我常常覺得濕紙巾已經沒有他的抗菌作用了,因為小荔枝總是把濕紙巾的蓋子開的大大的,在冷氣房裡吹呀吹,逼得媽咪只能超人抱的抓去洗手了!

Question5: 何時保養手部最有感?

無論是乾洗手還是清潔劑濕洗手或是使用酒精後,建議搭配塗抹護手霜呵護手部肌膚。如果你跟邦尼板娘一樣懶惰,常常忘記每次都補擦護手霜,也請大約兩小時補充一次!!!兩小時補充一次!!!!就跟您上廁所一樣,呵護自己,就不要憋尿,辦公桌上或是床頭櫃上隨時備著護手霜,看到就擦!萬一外出真的沒辦法使用護手產品,則會建議在睡前補充護手產品後,可以用塑膠手套將手封住後睡覺,可以強迫油性產品滋潤肌膚。

~工商時間~

【Revive】精油護膚凝膠手套 (玫瑰果油/椰子油) 居家SPA 不可手,呵護雙手時,手指也可以馬不停蹄的滑手機!

最後邦尼的碎碎念,當我還是膠原蛋白滿滿的少女時,從來不理解為什麼媽媽每天都要塗抹乳液預防腳底龜裂或是雙手的乾癢,原來…隨著年紀增長,身體代謝不如從前,膠原蛋白也逐漸流失,不是貴婦的我只能當跪婦洗衣拖地顧孩子,就在某一天雙手竟然乾癢起來了!!!這也才知道每天塗抹乳液是如此的重要!!!

VATÉA 美好草本精油身體潤膚霜 500ml: 保濕不油膩,好塗抹好吸收。
減少女性孕期妊娠紋,恢復肌膚彈性的最佳保養潤膚霜!

發表迴響

Blog at WordPress.com.

探索更多來自 台灣妞在澳洲創業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